close

昨天是父親節,而南台灣也正被莫拉克颱風肆虐的時候,毫雨成災。

昨天中午本來風雨雖大但還算是通行無阻。老爸買了熱食,於是就想中午大家一起吃飯,於是文ㄟ來載我回家去吃飯,幫老爸過父親節。下午四點多時,我想還是趁早走順便買點糧食回去,文ㄟ及ㄚ緯就載著我先到大賣場一趟(人好多ㄛ),出大賣場時五點多,風雨變更大了,視線變的很不好,文ㄟ跟ㄚ緯載我到家後去幫小楊桃買奶粉,沒想到,回家的路上已經都水滿為患了。

文ㄟ及ㄚ緯試了想的到的路線看能不能過去,但徒勞無功的折反ㄚ緯家,想說等風雨小點水退了再回去。可風與似乎沒有小的蹟象,而我在新心也急的只好拜託學長開他的車試試(他的車較高),叫文ㄟㄚ緯來新心會合他們的車停新心,之後就往安南區前進,沒想到一樣試了幾條路都是水滿為患,都已經半夜一點多了,急死人了。本來想求助救火車,我們還追著他們的車攔下他們,結果他們的車上面竟擠著六個人,他們建議我們打119救援中心,可一直都是忙線中。回到路口文ㄟㄚ緯決定要涉水回去(其實我們都家心裡都很急),於是在超商買了雨衣,他們就從郡安路及海佃路那要涉水回去。於是我們就在那裡分手,過了約十五分鐘,文ㄟ打電話來說:太暗了,你們回來接我們好了,先回市區再說。於是,回去接他們,但不死心的又再去那幾條路看看行不行過,路上看到溪水都快要比馬路高了,真的滿恐怖的,狀況還是不行過,我就要文ㄟㄚ緯在新心先睡一覺,一早再試試,至少風雨會減下來。就這樣,文ㄟㄚ緯從傍晚六點多折騰到半夜兩點快三點。

一早,他們就開車去看看能不能回家,還是積水,最後走8號試試了,或許是風與漸小,他們下8號雖然路面還是積水,但還是能過,終於,在早上九點多到家了。

ㄚ緯,你人生中的第一次父親節過的很刺激厚,這個經驗應該畢生難忘吧。哈哈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